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马来西亚称:该国须维持强大海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5日 10: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马来西亚国防部长纳吉说,马来西亚须维持强大的海军实力,以维护国家稳定及经济成长。他说,历史已证明,若没有强大海军实力,就算国家可取得繁荣,也可能不堪一击就崩溃;他指兴盛一时的马六甲王朝被葡萄牙人击败就是好例子。“虽然这类历史重演机会微乎其微,不过世事往往难料,我们须慎防。”

  据《南洋商报》报道,他表示,马国的海岸线及水域即长且宽,并具有丰富的天然资源如石油、鱼类、矿产等。海军除了可促进经济发展,如港口使用量及货船进出的水道等,也捍卫经济区的安全。他指出,马国海军面对外来威胁的防御能力处于令人满意的水平,且有足够能力来对付那些不怀好意者。他表示,海军将在不久后实行新措施,即规定进出沙巴州海域四周包括斗湖、仙本那及山打根一带的船只,必须通过特定水道。此举有助海军及其它单位对马国海域的监控,防止不良分子侵入。(苏信)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