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日本首相“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实属少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5日 10: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5月15日消息:日本自一九五一年起,几乎每届首相都到靖国神社参拜,不过明目张胆地在八月十五日(“战败日”)以首相身分参拜,则为数极少。

  至今在八月十五"战败纪念日"以首相身分参拜靖国神社的只有两人,包括一九七八年在靖国神社参拜名册签上“内阁总理大臣”(即首相)的福田赳夫,以及一九八三年的中曾根康弘。其他首相或以私人身分参拜,或于八月十五以外的日子参拜。

  靖国神社原名“东京招魂社”,建于一八六九年,供奉了明治维新以来历次战争战死者,包括二次大战臭名昭着的甲级战犯东条英机,及其他千多名战犯。神社还展示了侵略亚洲邻国时掠夺的战利品,和各种军备,被视为军国主义的精神支柱。

  靖国神社与日本军国主义及对外侵略有密不可割的关系,所以首相参拜神社一向为极敏感的问题。(东方)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小泉纯一郎称将以首相身份参拜靖国神社 (2001/05/14 16:08)
评论:日本首相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意欲何为 (2001/05/12 08:31)
孙玉玺:日在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上要慎重 (2001/05/11 23:14)
军国主义情结作祟,小泉将参拜靖国神社 (2001/05/09 16:29)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