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黎真主党游击队再次袭击以军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5日 07:40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5月14日电(记者刘顺 黄灵)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14日再次对以色列占领的萨巴阿农场的以军阵地发射喀秋莎火箭。作为报复,以军对黎巴嫩边界的一些地区进行了猛烈炮击。

  黎巴嫩官方没有公布双方互相炮击的伤亡情况。据来自以色列方面的消息说,真主党的三枚火箭击中了以军的两个阵地。以色列炮兵随即对黎边界地区进行还击,以军还频繁出动武装直升机在黎边界地区上空盘旋。

  这是黎真主党今年3月越界打死一名以军士兵以来,再次袭击以军目标,也是在安理会定于15日开会讨论削减联合国驻黎南部维和部队前夕作出的一个姿态。黎巴嫩一直反对联合国减少在黎南部的维和部队规模。

  萨巴阿农场位于黎巴嫩、叙利亚和以色列的边界地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以色列在1967年中东战争中占领了该农场。以方认为这是叙利亚领土,应在以后的谈判中交还给叙利亚,而黎巴嫩和叙利亚则认为是黎巴嫩领土。真主党一再表示,只要以色列仍然占领黎巴嫩领土,它就将继续进行武装抵抗。

  此间舆论担心,真主党对以军发动新的军事行动有可能加剧该地区的紧张局势。在今年3月真主党袭击以色列目标后,以色列作为报复空袭了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雷达站。以色列扬言,如果叙利亚和黎巴嫩不约束真主党的行动,以军将对叙黎目标进行更严厉打击。(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