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安军打退安盟进攻并打死数十名反政府武装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5日 06:36 新华网

  新华网罗安达5月14日专电(记者富显成)安哥拉通讯社14日援引安哥拉军方发言人的话报道,安哥拉武装力量上周末在北部的扎伊尔省击退争取安哥拉彻底独立联盟(安盟)反政府武装对该省卡兰巴塔镇发动的一次进攻,打死数十名反政府武装分子。

  安哥拉军方发言人指出,一伙安盟武装分子上周末清晨突然向距扎伊尔省首府姆班扎刚果市以南30公里处的卡兰巴塔镇发动进攻,遭到政府军反击,数十名安盟武装分子被打死。交火中,政府方面两名民防军和一名国民警察伤亡。

  报道引用当地政府官员的话说,从3月份以来,扎伊尔省境内发生多起战事。形势不稳定使那里的5000多人逃离家园,成为无家可归者。

  另据报道,上周五,一伙安盟武装分子在首都罗安达通往马兰热省首府马兰热市公路的卡库索市附近伏击两辆卡车,打死6人,打伤20人。

  今年3月安哥拉政府和安盟领导人分别发表谈话,表示愿意通过对话结束已断断续续打了25年之久的内战。然而,自那时以来这个非洲国家的战事反而有增无减。安哥拉政府严厉指责安盟没有诚意进行对话,安盟则反过来指责政府“口谈和平”,却“加紧攻势”,并说联合国制裁安盟是一种“耻辱”。(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安哥拉军方攻克反政府武装重要后勤基地 (2001/05/08 07:03)
安哥拉总统敦促萨文比宣布结束内战 (2001/05/04 11:22)
安哥拉政府:并非只有战争才能结束内战 (2001/04/25 12:16)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