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普京称俄罗斯可以与委内瑞拉建立反美同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5日 06: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14日说,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简直跟他一模一样,“年轻、精力充沛,俄罗斯可以同他建立同盟,这个同盟的基础是石油和反对美国霸权主义。”

  普京说,俄罗斯和委内瑞拉最近建立的伙伴关系是“俄罗斯同拉美国家进行合作的重要部分”。

  普京和查韦斯14日在克里姆林宫进行了全面的会谈,会谈结束后,他们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谴责了通常用于描述美国干涉全球事务的“一极”概念,他们还呼吁美国结束对古巴的经济和贸易制裁。

  联合声明还说,俄罗斯和委内瑞拉将在尊重、信任和独立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同古巴的关系。

  普京说,查韦斯是“年轻的、精力充沛的新一代领导人,高度重视发展俄-委关系。”

  查韦斯说,他准备帮助俄罗斯增强在“美国后院”拉丁美洲的影响。普京说,他同查韦斯会谈的焦点是能源合作问题,是一次“坦率的会谈”。

  普京认为他们的治国方式很相似。查韦斯看起来对此表示欢迎。他说,他希望能同普京“成为好朋友”。

  他说:“在世界范围内,人们以同样的方式描述我们。人们称我们是具有自己民主观点的民主人士。”

  他说:“我们相信民主,但不是强加给我们的那种民主。一个战略性联盟已经建立,一个联合的道路。”(董志新)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