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加拿大声称已准备支持NMD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5日 00: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加拿大《全国邮报》5月14日报道,加拿大已经做好准备,支持美国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计划。

  美国新的防御计划引起国际社会一片反对之声,包括美国的传统盟友也都纷纷对此计划表示怀疑。但该报援引加拿大一位高级官员的话说,加拿大政府认为支持美国的计划利大于弊,特别是美国已经承诺将大大削减其核武器。

  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上周表示:“加拿大最终将支持美国。美国表示将单方面大量削减核武器。这是个好迹象。”

  美国总统布什5月1日在美国国防大学发表讲话时称,美苏1972年签订的《反弹道导弹条约》已经过时,美国应超越其限制。他宣称,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很有必要,可以保护美国免受“流氓国家”的侵犯。(韩蕾)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布什试图拉拢盟国 NMD和TMD可能合二为一 (2001/05/13 19:15)
朝鲜《劳动新闻》:美国NMD破坏世界和平与稳定 (2001/05/13 14:36)
德国总理:美国制定NMD时必须考虑盟国的意见 (2001/05/12 14:12)
不甘心NMD遭冷落 美国将继续游说乌克兰和加拿大 (2001/05/12 09:41)
美国特使抵印介绍布什NMD计划 (2001/05/12 09:50)
美派高级代表团游说NMD “星球大战之子”处处遭白眼 (2001/05/11 16:31)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