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各国军力 > 正文
专门对付核恐怖主义 俄绝密部队“信号旗”揭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3日 17:19 北京晚报

  俄罗斯有两把打击恐怖主义活动的“尖兵利剑”,一个是闻名遐迩的“阿尔法”特种部队,另一个就是联邦安全局下属的“信号旗”特种支队。

  1981年8月19日,苏联部长会议和苏共中央政治局举行秘密会议,商讨在克格勃系统内秘密组建一支“绝密支队”名为“信号旗”,列入克格勃“C”局,即境外秘密谍报局。

  到1991年,“信号旗”特种部队已发展到1200多人,此后部队开始用于对付核恐怖主义,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一系列的训练。1992年,“信号旗”特种部队在加里宁核电站举行了一次反恐怖演习。“信号旗”队员要乘降落伞从1.5兆伏的高压电缆旁经过,如果碰到电缆,将会被立刻烧焦。可队员准确利索地完成了全部动作。`

  1993年6月,几名恐怖分子劫持了一艘核动力船,“信号旗”特种部队奉命赶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下了船上外围警戒的恐怖分子。紧接着,空降兵在海上风速为每秒15米的条件下从天而降。十几分钟后,恐怖分子被押到了岸上。

  此后,“信号旗”特种部队曾一度销声匿迹。1994年,出于国内反恐怖和反间谍斗争的需要,俄罗斯政府决定重新组建“信号旗”特种部队。1994年秋末,第一次车臣战争爆发以后,重新组建的“信号旗”特种部队被派往硝烟弥漫的车臣战场,执行了极为危险的特种作战任务,多次解救人质,可谓大显身手。梦雨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以特种部队击毙巴抵抗组织一高级成员 (2001/05/05 20:22)
以色列特种部队击毙巴抵抗组织一高级成员 (2001/05/05 20:24)
巴特种部队蓄势待发 以巴结束冲突遥遥无期 (2001/04/24 11:07)
争霸太空 美俄争先成立全新太空特种部队 (2001/04/20 09:26)
菲律宾特种部队解救美国人质 (2001/04/13 18:59)
菲律宾军方将成立反绑架特种部队 (2001/03/26 21:53)
俄空姐遇难曝内幕 沙特特种部队是真凶 (2001/03/20 14:12)
图文:沙特特种部队突袭被劫飞机 抓获劫机犯 (2001/03/16 22:47)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