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南京举行纪念魏特琳暨南京大屠杀国际学术研讨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2日 17:0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12日电(记者徐机玲)“纪念魏特琳逝世60周年暨南京大屠杀国际学术研讨会”今天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在魏特琳女士的安息地美国密歇根州雪柏得镇,也同时举办悼念活动。

  美国友人明妮·魏特琳(1886年――1941年)1912年从美国大学毕业后前往中国办学传教。1919年至1940年她在南京任金陵女子文理学院教授,并两度代理校长。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期间,她冒着生命危险挺身救护成千上万名妇孺难民免遭摧残。她还开办职业班,授以生活技能,救济无数家破人亡的妇女。魏特琳女士的善举和美德为中国人民深刻铭记和称颂。

  来自美国、日本、德国和中国港台地区及国内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在为期3天的研讨会期间,将围绕“魏特琳与南京安全区”、“南京大屠杀期间的日军性暴行”、“战争责任与日本教科书问题”、“德日战争认识比较与暴行原因分析”等专题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翔实记录南京大屠杀罪行 《魏特琳日记》全译出版 (2000/10/24 16:02)
《魏特琳日记》在江苏出版 (2000/10/13 00:44)
揭露日军南京大屠杀暴行的《魏特琳日记》出版 (2000/10/13 00:41)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