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斯猛虎组织称与挪威的会谈取得实质性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2日 15:35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5月12日专电(记者章亚东)斯里兰卡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11日在斯北部其总部发表声明说,该组织与挪威正在就一份旨在使猛虎组织与斯政府军逐步实行停火、为重开和谈创造气氛的谅解备忘录进行会谈,会谈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挪威于1999年底提出愿意为斯和平进程作出努力,去年2月斯政府正式接受挪威在政府与猛虎组织之间进行斡旋。此后,挪威特使索尔海姆在政府与猛虎组织之间进行频繁的穿梭外交,以促使交战双方尽快走到谈判桌上来,通过谈判解决斯长达18年的民族冲突。

  猛虎组织的声明说,在与挪威进行相当长时间的讨论后,双方在这份由挪威提出的谅解备忘录问题上的会谈已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声明说,挪威在这份谅解备忘录提出双方停止敌对状态,这是具有建设性的建议,但双方仍需要进一步的讨论和澄清才能达成最后的协议。

  声明再次否认猛虎组织与政府就重开和谈问题达成过任何协议,并重申要求政府撤销对他们的取缔令,否则他们将不会参加和谈。

  斯外交部10日发表声明说,斯外长卡迪尔加马尔已致函挪威外交大臣亚格兰,请求挪威立即为推动斯和平进程作出新的努力。他还说,政府已与猛虎组织在一些问题上达成协议。但猛虎组织首席谈判代表、第二号人物巴拉辛哈姆已对此予以否认。

  猛虎组织自1983年以来一直在斯北部和东部与政府军开战,试图在那里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家,旷日持久的血腥内战至今已造成6万多人丧生。(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斯猛虎组织否认与政府达成有关重开和谈的协议 (2001/05/11 20:49)
分析:泰米尔猛虎组织为何凶猛 (2001/04/26 09:46)
斯里兰卡猛虎组织提出和谈新条件 (2001/04/08 14:21)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