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俄罗斯将视北约东扩为敌对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2日 11: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欧洲9个前社会主义国家领导人5月11日宣称,希望在北约明年的布拉格峰会上,加入北约组织。

  5月10日,这9个前社会主义国家领导人云集斯洛伐克,磋商北约东扩问题。9国领导人在会上再次表明了加入北约的坚定立场。

  11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杰西·赫尔姆斯致信斯洛伐克总理米库拉什·祖林达,支持9国加入北约。他在信中说:“我们非常支持北约东扩,它是欧洲完整、自由、安全的基石。”

  信中还说:“确保北约东扩的继续,这是有利于美国的。中欧国家加入北约组织,将会使稳定和安全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

  对此,俄罗斯立即做出了强烈的反对。俄罗斯驻斯洛伐克大使馆发表声明,谴责北约东扩“是一个严重的错误”,会导致欧洲地缘政治的失衡。

  俄罗斯明确表示,如果北约东扩至与俄罗斯交界的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俄罗斯将视之为敌对行动而采取相应措施。(彭慧)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重申俄罗斯反对北约东扩 (2001/05/11 21:54)
美国务卿鲍威尔:俄对北约东扩不拥有否决权 (2001/04/24 11:35)
普京:俄最关注北约东扩和NMD计划 (2001/02/20 22:39)
俄军方表示依然反对北约东扩 (2000/03/12 15:34)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