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针对北约东扩 白俄罗斯通过国家安全新构想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2日 09:2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11日专电明斯克消息:白俄罗斯安全会议11日召开会议通过了国家安全新构想,对国家军事学说进行了修改,确定了武装力量发展的主要方向。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会议由总统卢卡申科主持。卢卡申科在会上发言指出,1995年通过国家安全构想以来,白俄罗斯国内情况和世界局势发生了变化,白俄罗斯周边国家竞相加入北约。巴尔干局势表明,在对方无力抵抗的情况下,北约就会毫不犹豫地对主权国家动用武力。要制止侵略者的行为,就必须让对方遭受无法承受的损失。事实表明,俄白国家联盟是白俄罗斯国家安全的可靠保障,因此白俄罗斯提出与俄罗斯建立联盟国家的主张非常及时。卢卡申科指出,白俄罗斯军队发展需要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国家需要一支能进行现代战争,具有高技术和高智能的军队”。

  白俄罗斯国防部部长马尔采夫在会后接受该国国家电视台采访时指出,新军事学说认为,与俄罗斯结盟和参与独联体国家集体安全条约可以制止外部侵略。马尔采夫透露,白俄罗斯将在近期通过2010年前武装力量建设总体构想和2005年前军队建设总体计划,确定和平和战争时期军队和武器装备的数量。

  马尔采夫说,白俄罗斯军队建设的总体方向是建设一支现代化和高度机动的,配备有最先进装备的军队。(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重申俄罗斯反对北约东扩 (2001/05/11 21:54)
欧洲十国云集斯洛伐克 讨论北约东扩问题 (2001/05/08 13:41)
美国务卿鲍威尔:俄对北约东扩不拥有否决权 (2001/04/24 11:35)
普京:俄最关注北约东扩和NMD计划 (2001/02/20 22:39)
美高级官员谈北约东扩 (2000/12/15 19:17)
俄称北约东扩是俄主要威胁 (2000/11/13 16:58)
俄军方表示依然反对北约东扩 (2000/03/12 15:34)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