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俄军第一副总参谋长主张维持反导条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2日 07:2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11日专电(记者周良)俄罗斯武装力量第一副总参谋长马尼洛夫11日在莫斯科表示,美国和苏联于1972年签署的反导条约不可动摇。

  马尼洛夫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说,反导条约是整个国际战略稳定体系的核心,因此不容修改。维持该条约可以避免军备竞赛,尤其是太空军备竞赛。美国单方面退出反导条约将导致极其严重的后果。他说,俄罗斯主张和美国、欧洲以及其他国家共同采取措施来消 除潜在的导弹威胁。他希望俄美继续就美国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进行磋商。

  马尼洛夫认为,各国应共同努力使美国放弃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这一错误决定。他说,美国计划部署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其实并不可靠,它无法保证美国不受导弹威胁。如果美国执意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俄罗斯将有能力确保国家安全和盟国安全。(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印度反对单方面废除反导条约 (2001/05/05 08:06)
撕毁反导条约 全球质疑布什:你要干什么 (2001/05/03 21:20)
美国资深民主党议员反对布什突破反导条约 (2001/05/03 10:19)
美报认为撕毁《反导条约》将引发军备竞赛 (2001/05/03 08:08)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希望布什不要废弃反导条约 (2001/05/02 14:03)
布什:建设NMD替换1972年反导条约 (2001/05/02 10:38)
中白两国呼吁有关国家遵守“反导条约” (2001/04/24 07:40)
俄军方表示将坚持维护反导条约的立场 (2001/03/13 07:48)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