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拒绝停止以巴冲突计划 以色列军队再次进入巴控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1日 23: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耶路撒冷时间5月11日(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继5月11日当天位于加沙地带中部的一个以色列检查点遭到巴勒斯坦的手榴弹袭击之后,以色列军队立即进入了巴勒斯坦控制区。与此同时,以色列官员拒绝了一个国际性委员会提出的旨在停止以巴双方为期7个月的暴力冲突的计划。

  作为以色列检查点遭手榴弹攻击的报复举措,以色列派遣了坦克和军用推土机进入巴控制区600多米远的地方,这是巴以之间爆发冲突以来以军队进入巴控制区最远的一次。

  据目击者称,以色列士兵向四处逃散的巴勒斯坦民众开枪射击,同时以军士兵还隔断了加沙地带的一些主要道路,迫使巴控区的汽车只能在路障后面停下。

  就在以巴之间再次发出暴力冲突的同时,以色列方面拒绝了一个专门对以巴7个月来的冲突进行研究的国际性委员会提出的和解计划。此前,美国国务院已对由美国前参议员乔治-米切尔任负责人的这一委员会提出的计划表示欢迎,该计划呼吁以巴双方停暴力,并敦促以色列停止再在约旦河西岸及加沙地带修建犹太人定居点。

  巴勒斯坦计划部部长纳比尔-沙斯表示,巴勒斯坦方面愿意接受米切尔计划,并希望以色列同样支持这一计划,以便“结束这场巴以之间的恶梦”。但是,以色列仍然拒绝停止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修建犹太人定居点。以内阁部长丹尼-纳维赫5月11日表示,停止修建活动意味着以色列将纵容巴勒斯坦在该地区的发展,他表示“这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现实的,而且违反了以色列的相关原则”。

  不过,纳维赫也表示,以色列已决定不再修建新的犹太人定居点,他在接受以色列电台采访时表示,犹太人定居点并非以巴之间冲突的关键问题,而阿拉法特“袒护恐怖分子、支持恐怖主义”的做法也是以巴冲突的导火索。

  巴勒斯坦民众表示,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修建犹太人定居点是以色列方面非法侵吞巴勒斯坦领土的表现,巴民众希望能够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建立一个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因此强烈要求这些犹太人定居点被迁移出去。

  以色列国防部长本-埃利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不相信阿拉法特能够与以色列签署和平协议,他表示也许以巴之间的和平要等到“下一代”巴勒斯坦领导人上任之后才能实现。

  在以色列检查点遭手榴弹攻击之后,名为巴勒斯坦解放民主阵线的军事组织声称对此事负责,他们表示这是对5月7日以色列坦克向巴民众开火炸死一名4个月大的巴勒斯坦婴儿进行的报复。

  以色列军方表示,一些巴勒斯坦人从一辆汽车当中向以检查点投掷手榴弹,结果造成一名以色列士兵受重伤。此后,以色列派遣坦克强行进入巴控区,摧毁了一座巴勒斯坦警戒点,以方辩解说,他们是在看到向以色列检查点投掷手榴弹的恐怖分子逃到上述警戒点周围时才轰炸该警戒点的。(清晨)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迫于美国压力 以色列总理决定削减定居点预算 (2001/05/10 22:52)
以色列轰炸加沙法塔赫和巴情报机构总部 (2001/05/11 00:55)
两犹太少年命丧乱石下 以色列怀疑巴方是凶手 (2001/05/09 15:14)
美国谴责以色列兴建犹太人定居点 (2001/05/09 08:50)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