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斯猛虎组织否认与政府达成有关重开和谈的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1日 22:50 新华网

  新华社科伦坡5月11日电(记者章亚东)斯里兰卡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11日否认与斯政府达成有关重开和谈的协议。

  猛虎组织首席谈判代表、第二号人物巴拉辛哈姆说,猛虎组织没有与政府就任何问题达成协议,斯政府此前发表的声明是“草率的、不成熟的”、“事实上有错误”的。

  巴拉辛哈姆说,在挪威的斡旋下,对一些敏感问题的讨论已进行了很长时间,但肯定没有到已经达成协议的地步。他同时表示对政府的声明表示“吃惊”和“关注”。

  另据报道,挪威特使索尔海姆11日也否认斯政府已与猛虎组织就有关重开和谈问题达成协议。他同时表示他将继续为斯和平进程进行外交努力。

  斯外交部10日发表声明说,斯外长卡迪尔加马尔已致函挪威外交大臣托尔比约恩·亚格兰,请求挪威立即为推动斯和平进程作出新的努力。

  猛虎组织自1983年以来一直在斯北部和东部与政府军开战,试图在那里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家,至今已有6万多人在旷日持久的血腥内战中丧生。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斯里兰卡政府军撤离从猛虎组织手中夺回的土地 (2001/04/28 20:33)
斯政府军与泰米尔猛虎组织激战 双方死伤六百人 (2001/04/26 16:15)
分析:泰米尔猛虎组织为何凶猛 (2001/04/26 09:46)
斯里兰卡猛虎组织提出和谈新条件 (2001/04/08 14:21)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