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中国军事 > 正文
装备新型战机 我部队战力提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1日 21:53

  装备着新型战机的空军某部,努力发挥飞机优越性能、用科学务实的创新精神,创造出辉煌的业绩。记者来到我国南方的一个军用机场,时间是夜间零点,但这里的战机训练却刚刚拉开序幕。空军某部部队长麻振军说:我们今天下午训练的主要科目是,海上低空截机、夜间编队、截击空战和夜间的战法演练。

  这支部队是我国五十年代最早组建的空军部队之一,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解放一山岛战役和国土防空作战,共击落击伤敌机17架。二十世纪九十年代,部队装备了新型战机,并从此开始了向新的目标和极限冲刺的艰难旅程。高原起降,一直是制约装备性能发挥的一个难题,新机型装备部队后,他们经过一系列艰苦攻关,首次在海拔3500米以上的高原机场平稳起落,新型战机的全疆域升空终于在我军成为现实。征战远海,也是航空兵指战员奋斗的目标,当美丽的远海岛礁第一次出现在战机的机翼下时,标志着我国空军的远程作战和国土防空能力实现了质的飞跃。现在,定期到远海巡航已经成为这支部队的正常勤务。

  空军某部政委武飞说:在科技练兵中,我们培养了一大批一流的飞行员,他们能够实现人机的最佳结合,而且他们无论遇到任何情况都能够处变不惊,他们已经具备了应付和处置任何突发事件的能力。

  某部政治部副主任罗箭宇、副大队长卢文庆在一次带弹夜航飞行时,刚起飞左发动机突然起火,两名飞行员沉着冷静,在通信完全中断的情况下,凭着过硬的技术和超人的勇气驾驶着火的飞机紧急着陆成功。现在,科学严谨、敢打敢拼已在这支部队形成良好传统,最近他们又在我军范围内率先成功地实现了用战斗机准确击落低空高速飞行的小目标,还在低空突袭、实弹轰炸、深海截击、电子对抗条件下的超视距空战和恶劣气象条件起降等高难科目训练中取得了突破。

  空军某部参谋长亢卫民说:其实执行这样急难险重的任务我们已经有好多次了,通过这些任务呢,我们也教育我们的飞行员,要敢于战胜一切困难,树立一种信心,那就是,只要我一起飞,空中没有王牌。

  全疆域升空、全领空到达、全天候作战,是一国空军战斗力的重要标志,我军的新型战机在短时间内高质量地达到了这个目标,这也意味着我国空军的综合战斗力水平又上了一个新高度。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