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致58名中国人惨死的多佛偷渡案判决:七人被判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1日 18: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荷兰当地时间5月11日上午10时左右(北京时间5月11日下午17时左右),荷兰鹿特丹法庭宣布,7名与多佛偷渡惨案有关的犯罪人分别被判刑,其中名叫居尔塞尔-厄兹詹的土耳其籍主犯被判处9年监禁。去年,60名中国偷渡客被塞入一辆货车里准备偷运到英国,由于卡车上唯一的通风口被关闭,导致58人因窒息而死亡。

  这家鹿特丹法庭认定上述7人涉嫌策划了这一偷渡活动,而且应该对58名华人的死亡负有“重大过失”责任,但未认定他们犯有谋杀罪,因此判决他们有期徒刑。

  在这次审理过程中,共有9名嫌疑人出庭受审,他们被指控操纵了60名中国人偷渡到英国的最后一段行程。其中,包括36岁的居尔塞尔-厄兹詹在内的8人被控犯有谋杀罪,这几人均属于一个专门从事非法移民偷渡活动的犯罪组织,另外1人仅被控犯有伪造罪。最终,上述8人中的一人被判所有指控均不成立。

  这家法庭的检察官此前要求对上述罪名成立的犯罪分子处以6个月到20年的有期徒刑。但是,被告人为自己辩护说,荷兰当局也对这一惨案负有一定责任,因为有关人员已事先获悉了偷渡者的路线,但由于当时英国方面正在进行检查而没有予以干涉。这些偷渡客是由鹿特丹坐船抵达多佛港的,在那里他们最终走上了不归路。

  今年4月份,一家英国法庭已经以谋杀罪为由判处帮助运送上述偷渡客的荷兰卡车司机佩里-沃克14年有期徒刑。另外,来自英国南伍德福德、今年33岁的翻译郭英(音译)也被判有期徒刑6年,他的罪名是合谋帮助偷渡客进入英国。(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多佛偷渡案终审结束 法庭将于5月中旬判决 (2001/04/28 14:34)
荷兰检查官要求判处多佛惨案元凶20年监禁 (2001/04/27 09:55)
多佛惨案主要嫌疑犯否认与该案件有关 (2001/04/24 00:56)
荷兰恢复审理多佛惨案 (2001/04/20 13:37)
多佛偷渡案恢复审理 9名被告被控犯有多项罪名 (2001/04/20 15:27)
多佛惨案辩护律师企图嫁祸荷兰和英国警方 (2001/04/20 07:44)
58名冤死他乡者勉强瞑目 多佛尔惨案两主犯被判刑 (2001/04/06 14:10)
多佛惨案58名中国偷渡客死因被查明 (2001/03/06 14:13)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