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鲍威尔对众院冻结缴纳拖欠联合国会费表示遗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1日 07:2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0日专电(记者谭卫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0日说,他对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天通过的一项修正案中决定冻结向联合国缴纳美部分拖欠会费表示遗憾。

  美国众议院当天以252票对165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一项修正案,决定冻结定于明年向联合国组织缴纳的2.44亿美元拖欠会费,直到美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中的席位得到恢复。

  鲍威尔说:“我们不支持这项修正案,我们认为这不是一种正确的方式。”与此同时,他表示希望美国参议院不要通过该修正案。

  鲍威尔在此前曾要求美国国会议员不要采取立法行动来宣泄他们对美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落选的愤怒情绪,要求他们不要在此刻“再火上浇油”。鲍威尔承认,他在获悉美在表决中败北的消息之后“都差一点气疯了”,但是“我们现在不应当想办法来惩罚联合国或人权委员会”。

  美国务院发言人鲍彻9日说,这项有关冻结美向联合国缴纳拖欠会费的修正案将会极大地损害美国与联合国的合作关系,并损害美在国际组织中的形象。(完)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