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台湾将于六月底之前将公营飞机制造厂转为私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0日 19:22

  [《法新社》2001年5月8日报道]台官员周二表示台湾当局计划在六月底之前将公营宇航工业发展公司(AIDC)转为私有,并期望于两年内获得盈利。

  据一位AIDC公司官员称五家大投资商和3500名公司员工将控股51%的公司股份。他对《法新社》表示"五家公共机构投资商可能联合投资至40亿新台币(1.261亿美元),但总数因取决于员工控股数额而未有确定。"依照私有化计划,员工可持有至5%的公司股份。

  生产直升机及喷气式飞机等产品的AIDC公司1997年由军工企业重组之后已大幅削减员工人数,最多时公司曾拥有员工6700人。AIDC预测在商业订单得到清偿之后公司可望在两年内获得盈利。该公司官员称"我们的努力正逐步取得回报,公司有望在2003年盈利。"公司预计今年将亏损2.3亿美元,而去年这一数值大约为20亿美元。但公司盈利希望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赢得波音公司737机尾部件合同。如达成协议,合同价金将达1.8亿美元。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