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美报称:美战略重心转移至亚太地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9日 10: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外电报道,美国军队的建军规模和配备,很可能即将有重大变动。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兰斯费尔德,计划做出美台军事战略上10年来最大改变,很可能放弃美国现行打赢“两个主要战争”的建军标准。战略重心将从欧洲移至亚太地区,同时因为欧洲地面战的机率减小,美国陆军员额可能缩减,转而增加海、空军战力,并加强信息战力。

  “两个主要战争”一向是美军军力考虑标准,也就是以同时涉入全球2个大规模战争的状况下,通常假想对象是朝鲜及伊拉克,美军所需武器、人员等配置的最低标准,国防部官员并未透露未来采行标准为何,但是一旦放弃原有建军标准,意味着美国目前的140万美军规模,可能将有所改变,影响涉及所有军种,但是以陆军影响最大。

  报道指出,一名参与规划的军方官员表示,未来的军力需确保能应付快速变化的世界局势。据了解,新战略方向计划将军事重心从欧洲转移到东亚,更强调诸如中国封锁台湾或是维护波斯湾荷姆兹海峡畅通等情况。兰斯费尔德很可能于9日和布什总统会面时,为这项战略改变取得最后认可,如果一切顺利,也许在下周就会公布这项计划的内容。同时,国防部也将根据这份新战略变革计划,做出未来几年的国防预算。

  邮报引述五角大楼不愿具名官员谈话表示,军方为这项新政策计划一项2周的宣传,其中布什总统预定25日在海军大学发表的演说将是重点,该场演说名为“进入21世纪,我们要走的方向。(苏信)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