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安哥拉军方攻克反政府武装重要后勤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8日 07:03 新华网

  新华网罗安达5月7日专电(记者富显成)《安哥拉日报》7日援引安哥拉军方的消息说,安哥拉政府军上周攻克了争取安哥拉彻底独立全国联盟(安盟)反政府武装盘踞的马温加市,收复了安盟武装的这个重要后勤供应基地。

  马温加市位于安哥拉南部的宽多库邦戈省,一直是安盟武装向全国各地运送战争和其它物资的重要后勤基地之一。安哥拉军方人士指出,安盟反政府武装不仅通过马温加运送战争物资,而且还利用那里的机场走私钻石和象牙。

  安盟反政府武装上周末向距首都罗安达仅60公里的本戈省首府卡希托市发动了进攻。安盟宣称,在3个小时的战斗中打死了37名政府军士兵和警察。据报道,安哥拉政府军7日已经重新控制了卡希托市的局势,逃离战争的数千名居民已经返回自己的家园。

  安盟领导人萨文比3月22日曾向新闻界发表谈话,表示愿意通过对话结束安哥拉内战。但在这之后,安盟武装不断采取军事行动,发动进攻,使这个非洲国家战事陡增。当地舆论界认为,这是萨文比在炫耀实力,以便增加谈判的筹码。安盟武装的军事行动遭到了舆论界的谴责。(完)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