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巴以冲突加剧 以国防部长为以军进巴区“开绿灯”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7日 19: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耶路撒冷当地时间5月7日消息,继以色列军队5月6日中午以追捕“巴勒斯坦恐怖分子”为由冲进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郊区的巴勒斯坦村庄贝特贾拉和哈德尔之后,以色列国防部长本-埃利泽表示,他已授权批准以国防军在必要时,无需征得他的同意即可进入完全由巴勒斯坦方面控制的地区。

  过去,以军在进入巴控制区之前必须首先征得国防部门的批准,这次本-埃利泽却表示原则上,他已经给以军进入巴控区的任何行动“开了绿灯”,只要军方认为采取此类行动是为了保证以色列的安全。

  本-埃利泽在5月6日表示:“有些时候旅长甚至营长需要独立、尽快做出作战部署,因此今后即使涉及到进入巴控区的问题他们也有权自行决定。原则上,我已同意在为保护以色列安全的前提下,以军完全可以不必征求上级意见即可进入巴控区。”

  在这次以军袭击上述两个巴勒斯坦村庄的过程当中,以军用重机枪和坦克炮对巴居民区进行了猛烈轰炸,打死1名法塔赫成员,打伤至少21名巴平民,还造成许多民房被毁。以色列方面称,这次行动是为了报复此前“巴勒斯坦恐怖分子”向位于约旦河西岸犹太人聚集区与耶路撒冷连接处的一个以色列陆军检查站开枪。这次被打死的法塔赫成员名叫默罕默德-阿巴亚德,受伤的巴平民中包括一名年仅5岁的男孩,他的胳膊受重伤,目前伤势仍然非常严重。

  5月6日晚上,以军坦克还炮轰了位于约旦河西岸的图尔卡拉姆市,结果造成一名55岁的巴勒斯坦教师中弹身亡,另外还有6名巴勒斯坦人受伤。当一辆救护车搭载这名教师前往附近的纳布拉斯镇医院接受治疗时事故现场突然发生爆炸,结果司机被炸碎的玻璃片扎伤,目前尚不清楚这次爆炸的确切原因。

  位于巴控区的图尔卡拉姆市市长沙里夫指出,以色列部队在两小时的战斗中曾进入过巴勒斯坦控制区,但随后被巴勒斯坦枪手击退。以色列陆军否认了其部队曾进入过巴勒斯坦地区,但表示以军的推土机推倒了图尔卡拉姆外围的一个巴勒斯坦警岗。

  沙里夫表示,以色列的侵略将遭到巴勒斯坦严厉的回应,他说:“我们决不允许他们进入巴勒斯坦的A地区,为此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我们将会使用我们手中的一切武器进行抵抗。”

  自从去年9月爆发的巴以冲突以来,巴勒斯坦枪手不断地从巴勒斯坦控制地区向以色列部队和平民开枪,而以色列也在最近几个月里屡次派出特种部队悄悄进入巴勒斯坦地区逮捕这些枪手。但5月6日却是以色列部队首次公开袭击了约旦河西岸的村庄。

  在加沙地带,以色列军队也因为巴勒斯坦的迫击炮袭击而对当地进行了多次打击,其中包括上个月使用推土机推倒了超过二十多间巴勒斯坦难民营的民房。但在5月7日,又有迫击炮弹飞向了加沙地带阿特兹莫纳犹太人定居点,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在最近的战斗期间,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对由美国领导的米切尔委员会对巴以冲突原因的调查结果发表了不同的看法。以色列外交部长佩雷斯指出,这一调查报告是公正的,但以内阁部长却表示报告中要求以色列停止建造犹太人定居点与和平协议相违背。而巴勒斯坦方面却指出:“接受有关以色列仍占据着巴勒斯坦土地的调查结果,但报告中没有支持巴勒斯坦要求国际部队介入的要求。”(清晨)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国际调查委员会公布冲突调查报告,巴以反应不一 (2001/05/07 11:35)
以媒体透露巴以冲突调查委员会报告内容 (2001/05/05 10:13)
不结盟运动呼吁巴以尽快恢复和谈 (2001/05/05 01:33)
巴称巴以冲突使巴方损失逾43亿美元 (2001/05/04 04:19)
约旦强调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巴以争端 (2001/05/02 09:31)
埃及外长称恢复巴以和谈的前提是双方立即停火 (2001/04/30 21:47)
巴以冲突初现转机 (2001/04/30 06:45)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