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各国军火商看好朝鲜半岛武器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5日 15: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外电报道,汉城的分析家表示,尽管朝鲜半岛的政治关系在过去十一个月有改善的迹象,但朝鲜仍给与南韩足够的理由继续采购更多的先进武器。情报分析家指出,朝鲜陆军最近几个月频频将更多的部队与大型火炮调往南韩边境,并密集训练部队。

  汉城一资深美国情报分析家表示:“朝鲜三军去年夏天的训练是我们看到历年来规模最庞大的军事训练。”一名此地区熟悉朝鲜情报评估的美军将领表示:“假如你观察朝鲜的军事情势,自去年南、朝鲜领袖高峰会以来似乎没什么改变。”“但情势每下愈况。朝鲜将远程重炮自北方阵地移防至射程可达汉城的南方据点。因此,目前部署紧邻边界的朝鲜部队,比我们开始这些和平谈判之前要多得多。”这些动作促使南韩在其新的国防白皮书中称朝鲜为其敌人,英文版的国防白皮书已于三月发行。

  南韩国防部官员表示,朝鲜的这些姿态促使南韩在她二○○一年军事现代化计划挹注了五兆二千亿韩元(约二十三亿六千万美元)。军事分析家表示,新潜艇正在建造中,新雷达也已经交货,未来几个月南韩将决定新攻击直升机至新防空系统的采购等。这些武器采购旨在制衡朝鲜及力求在此地区的兵力平衡。

  去年十一月,南韩催促德国的HDW公司在二○○九年交运三艘一千八百吨的U二-四柴油动力潜艇。南韩海军采购武器清单部分的潜艇,是南韩总统金大中矢言支持将南韩海军的能力扩展为远洋海军所做的努力。金大中最近在南韩海军官校表示:“不久的将来,我们的海军将会拥有一支能保护我们国家利益及在五大洋为世界和平做出贡献的战略机动舰队。”南韩计划自KDXⅢ计划获得新型驱逐舰。

  南韩国防部官员指出,目前虽尚未决定那种载台,他认为南韩海军极可能选择相当符合他们需求的美国制宙斯盾级驱逐舰。南韩空军也戮力于若干重要新计划。去年十二月,他们选上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海上电子暨侦测雷达系统,希望藉四具AN/FDS117雷达支持现有执行八套对空搜索雷达系统之不足。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合作的南韩LG公司将于二○○二年运交这些雷达。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南韩航天公司(KAI)于今年一月开始T50/A50先进教练机/轻型攻击机计划的首架原型机最后装配。

  韩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为了维持南韩飞机工业运转直至T0/A50飞机准备量产,国防部已于去年提出增加二十架F十六战机的采购需求。当前南韩最庞大采购项目是新战机FX计划。四家制造商将争取这次总造价高达四兆三千亿韩元生产至少四十架FX战机的大饼,他们是生产F十五E战机的波音公司、制造旋风式战机的法国达梭公司、生产台风式战机的德国欧洲战机财团及提供苏三十五战机的俄罗斯苏霍依公司。南韩空军最快可望于今年夏天决定那家公司脱颖而出。 (苏信)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