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安哥拉总统敦促萨文比宣布结束内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4日 11:22 新华网

  新华网罗安达5月3日电(记者富显成)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日前在这里发表讲话,敦促反政府的争取安哥拉彻底独立全国联盟(安盟)领导人萨文比履行《卢萨卡和平协议》,宣布结束内战。

  据《安哥拉日报》3日报道,多斯桑托斯2日在安哥拉内图大学法律系举行的一次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时指出,安盟领导人萨文比“必须说明将在何时停止内战,打算怎样完全履行《卢萨卡和平协议》”,“以便打开通往和平的道路”。

  此间舆论认为,多斯桑托斯的讲话是对萨文比的一次谈话的回答。今年3月22日,萨文比向新闻媒体发表谈话,表示愿意通过对话结束安哥拉内战。萨文比在销声匿迹一年半后第一次公开发表谈话,被当地舆论认为是一种新动向。

  多斯桑托斯表示,政府愿意发扬宽容精神,欢迎实行对话和关于实现和平的其他倡议。

  安哥拉曾经于1992年举行全国首次多党大选。但是,由于安盟拒绝承认大选结果,使这个非洲国家重新陷入武装冲突。经过国际社会等多方面的斡旋,冲突双方在1994年签署了《卢萨卡和平协议》。可是,1998年底和平进程中断,安哥拉再次陷入全面内战。(完)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