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黎巴嫩认为联合国驻黎南维和部队十分必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4日 07:14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5月3日专电(记者刘顺 黄灵)黎巴嫩议长贝里3日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强调联合国在黎巴嫩南部部署维和部队十分必要。

  安南2日在给安理会的报告中建议,将联合国驻黎南维和部队再延期6个月,但将逐渐减少驻军人数,计划到今年7月底将维和部队的人数由目前的5800人减少到4500人,到2002年1月减至3600人,到2002年7月进一步减少到2000人。

  贝里在信中表示,黎巴嫩对联合国计划减少在黎南驻军深感不安。他说,由于以色列不断入侵黎巴嫩的领空和领海,并继续占领着萨巴阿农场等黎巴嫩领土,黎巴嫩南部需要部署联合国部队。

  贝里希望联合国不要屈从于要求其减少或撤出驻黎南维和部队的压力。他指出,联合国驻黎南部队的减少将使联合国部队作为国际见证人的作用削弱,为以色列对黎发动新的军事行动打开大门。

  以色列去年5月从黎巴嫩南部撤军后,联合国一再要求黎巴嫩政府军进驻黎南部,表示如果黎不在该地区部署政府军,就将减少甚至撤出驻黎南的维和部队。而黎巴嫩政府以仍有部分领土被以色列占领为由,一直未在黎南部署政府军。(完)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