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 正文
反华势力又在作祟 美陆军将不再佩戴中国造贝雷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日 13: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华盛顿当地时间5月1日(北京时间5月2日),美国防部官员表示,美国陆军将不再佩戴标有“中国制造”的贝雷帽。据悉,目前美陆军大约有五十万名官兵佩戴着中国制造的新式黑色贝雷帽。

  美国副国防部长保罗-沃尔夫沃(Paul Wolfowitz)表示,“陆军参谋长已决定不准美军佩戴中国制造的贝雷帽以及与中国相关的贝雷帽。因此我通知国防后勤局和陆军有关单位采取适当的行动召回已经分发出去的中国造贝雷帽,并将库存处理掉。”

  美国防部没有对其行动作出任何解释。在此之前,美国会曾经批评国防部将价值2700万美元的制造黑色贝雷帽合同交给中国和其它国家的公司,却没有交给美国的公司。

  美陆军参谋长辛谢基将于华盛顿当地时间5月2日(北京时间5月3日)在众议院小企业委员会作证,解释关于中国造黑色贝雷帽的有关问题。(王  羽中)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陆军突击队改戴棕色贝雷帽 (2001/03/23 17:28)
美国陆军推出水陆两用作战服 (2001/03/30 23:43)
美国陆军同意突击队放弃引起争论的黑扁帽 (2001/03/17 14:28)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