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布什宣布要突破俄美反导条约 布署导弹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日 03:4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华盛顿时间5月1日14点40分(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2点40分),美国总统布什在国防学院发表讲话时称,美国要突破1972年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开始布署导弹防御系统。

  布什在讲话中说,这一条约无视过去三十年来在科学技术方面取得的突破,阻碍了美国在对付自己和盟国所面临的威胁作出防卫选择。他说“这就是我们必须共同制订出一个新的框架以取代这个条约的原因,这一框架对过去特别是冷战的遗产要有明确的突破”。他说他有意单方面削减核武器,以反映冷战已经结束的现实。

  他说“我承诺要用最少的核武器来取得足够有效的威慑作用,以符合国家利益的需要,包括我们对盟国所承担的义务。我的目标是尽快的削减核力量,为了我们的切身利益,美国将以身作则。”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纽约时报》:美执意放弃《反导条约》 (2001/04/30 23:16)
中白两国呼吁有关国家遵守“反导条约” (2001/04/24 07:40)
俄军方表示将坚持维护反导条约的立场 (2001/03/13 07:48)
俄:美退出反导条约将导致新的军备竞赛 (2001/03/12 20:38)
俄称如果美退出反导条约俄将重建星战系统 (2001/02/07 11:17)
美国防部长为NMD辩解:反导条约已成过去 (2001/02/04 11:09)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