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俄美两国总统就核裁军等问题进行电话交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日 01:2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1日专电(记者孙占林)俄罗斯总统新闻局宣布,俄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布什1日就核裁军及两国关系的其他问题进行了电话交谈。

  布什在电话交谈中阐述了美国政府对维护世界和平的基本主张。他强调,美国不想在战略稳定问题上作出单方面决定。

  普京表示,为进一步削减核武器和消除潜在的核对抗,俄罗斯准备和美国进行合作,同时不违反近30年达成的裁军协议。

  俄美总统特别谈到两国为解决地区冲突而协调行动的问题,并为促进中东问题的解决交换了意见。俄美领导人的电话交谈还涉及到定于今年夏天举行的俄美最高级会晤。俄外长将于5月中旬访美,为这次会晤作准备。

  普京和布什商定将继续就俄美关系和国际局势定期交换意见。

  布什政府上台以来,在核军备问题上对俄采取强硬立场。这是两国总统第一次表示愿就此问题协调行动。(完)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