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 正文
军购再多也不踏实,台自主研制隐形导弹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4月30日 18:30 千龙军事  

  千龙新闻网讯:法新社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海军希望第一艘由台湾自主研制的隐形导弹艇在明年下水。

  台湾当地报纸《自由时报》说,依照"汉光6号工程"计划,台湾将自己建造30艘隐形导弹快艇,并以此替代目前台湾海军的'海鸥级'导弹艇。

  新的隐形导弹艇将配备先进的电子侦察和火控系统、雷达和数字化作战系统。通过数字化作战系统,导弹艇可与海军、空军的作战指挥中心连接。

  与法国制造的Lafayette级护卫舰一样,隐形导弹艇外形圆滑,外壳被覆隐形材料以防止雷达探测。

  当地报纸说,采用隐形技术可以隐藏快艇并诱骗敌方。此外,在作战中即使关闭雷达,通过海军和空军传输的信息也可以锁定对方位置。

  建造中的隐形导弹快艇艇长34.5米,最大航程800英里,最高时速34节。第一艘隐形导弹艇重150吨,艇上装备四枚台湾生产的惠风Ⅲ超音速舰对舰导弹。该导弹在性能上与SS-N-22舰对舰导弹相当,专门用来对付中国海军的两艘俄制'现代级'驱逐舰。台湾军方期望在年底前批量生产这种导弹。(编译:老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