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美媒体称美国正考虑将部分对俄核武器转对中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4月29日 15: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东部时间4月29日凌晨(北京时间4月29日中午),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正在考虑对其核力量进行重大调整,其中包括减少战略核弹头数量,将大多数B-52和B-2轰炸机从核作战部队中抽出,改为执行常规作战任务,并将一些原先对准俄罗斯目标的核武器改为瞄准中国。

  《华盛顿邮报》引用美政府官员和独立专家的话称,上述调整是在美新任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下令对美国核战略与核武器进行审查后考虑做出的。

  目前美国核部队的指导原则是:应付来自俄罗斯的日益减小的威胁、来自中国的威胁小得多但正在增长的挑战,以及来自伊拉克、朝鲜、伊朗的有限的威胁。如果美国总统布什要改变这一原则的话,美五角大楼准备将核弹头的数量从7500枚减少到2500枚,

  美国时间4月27日(北京时间4月28日),白宫一位官员指出,布什下周将就其引起争议的导弹防御计划与目前尚存怀疑的盟国进行磋商,布什计划在5月1日发表讲话,其中他将把在美国及其盟国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与削减美国核武库联系起来。《华盛顿邮报》指出,布什不会在他的讲话中涉及具体细节。

  在竞选期间,布什就承诺研制并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以防止遭受其它国家的攻击,同时他还表示将把美国的核武器减少至“与国家安全相符的最低数量”。

  《华盛顿邮报》称,美国空军将面临较大规模的调整,其中包括将大多数B-2和B-52轰炸机改为执行常规作战任务。这一调整计划早在1997年就已提出,当时克林顿政府曾讨论过是否将美国的核弹头数量减少到2500枚。

  此外,美国空军还将降低其50枚MX“和平卫士”洲际弹道导弹的戒备等级,这种导弹每枚可携载10个核弹头。按照美俄之间达成的《第二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这些“和平卫士”导弹将在2007年前退出现役。

  同时,美国海军也计划将其能够发射“三叉戟”弹道导弹的核潜艇数量由18艘减至10艘。(清晨)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中情局副局长称:朝拥有一两枚核弹 (2001/04/20 10:46)
美国在挪威试验可摧毁地下掩体用的特制核弹头 (2001/02/28 09:49)
分析:美国能将战略核弹头裁减到1500枚吗? (2000/12/18 08:09)
普京建议俄美大幅削减核弹头 (2000/11/13 23:46)
特稿:16枚俄罗斯核弹头对准美国 (2000/10/10 10:49)
美计划研制可深入地下三百米的新型核弹 (2000/07/01 10:31)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