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战略视角 > 正文
布什承认中美撞机事件是百日执政的最大考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4月29日 13:32 人民网

  人民网4月29日讯即将上台100天的美国总统布什周六接受媒体采访时孤芳自赏,自己给自己的政绩打了高分,认为有个非常好的开始。谈到在外交领域中遭遇的最大挑战,布什承认是中美撞机事件。

  但布什认为撞机事件也是个机会,它使两国关系逐步走向成熟。布什说:“我们和中国的关系正在成熟。我们有很多观点一致的领域,也有很多立场不一致的领域,比如台湾问题、人权问题和信仰自由问题等。只要有不一致的地方,我就会明白无误地告诉中国人。”

  布什呼吁国会议员们能和他多合作,和他一道前进。布什说:“在近100天里,我们取得了好的开端,但只是个开始,现在我们需要把好的开始和好的精神变成法律。”

  至于国际社会对“山姆大叔”到处充当“世界警察”、指手画脚的反感,布什觉着他比前几任管得少多了。他说:“我们正在逐步改善华盛顿的强调,干涉少多了,我们正在学会在不树立敌人的情况下维护我们的利益。”

  小布什关于“少管事”的论调似乎是汲取了他老爸的教训。遥想老布什当年,支解苏东、摧毁伊拉克、售台战机是何等威风,但令人惊讶的是连美国人自己都不大领情,只给了他四年机会。美国人说老布什四年里不过是当了个“外交部长”。(仁民佑)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