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 正文
资料图片:美军“基德”级导弹驱逐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4月28日 07: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当地时间4月23日下午(北京时间4月24日早上),美官员称,布什决定不向台湾出售装备宙斯盾防御系统的“伯克”级驱逐舰,而是以四艘较旧的“基德”级驱逐舰作为替代。同时出现在售台武器清单上的还有12艘P3-C“猎户座”反潜艇侦察机。

  “基德”级导弹驱逐舰最初是为出口伊朗建造的,平均造价为2500万美元。后来分别加入美军大西洋舰队和太平洋舰队服役,1998年被提前退役封存。

  “基德”级导弹驱逐舰满载排水量9700吨,设计上基本与美国海军“斯普鲁恩斯”级导弹驱逐舰相同。是一种多用途战舰,主要执行作战、反潜任务。“基德”级舰艏配备的AN/SQS-53C声呐系统性能较强,号称是惟一能有效搜获“世界上最安静的”俄制“基洛”级潜艇的声呐系统。加上“阿斯洛克”反潜导弹、MK32型鱼雷以及两架“海鹰”舰载反潜直升机等武器,反潜作战能力比较突出。

  除了反潜武器之外,“基德”级的其他舰载武器系统火力也很强大,舰上配备有两座4联装“鱼叉”反舰导弹、“标准”防空导弹和“密集阵”系统。美国海军还对舰上的电子系统进行过升级,加装了先进的防空雷达系统。因此在“宙斯盾”级导弹驱逐舰服役之前,一直号称是“美国海军战斗力最强大的驱逐舰”。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