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资料图片:美海军P-3系列海上巡逻反潜机(1)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4月28日 07: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当地时间4月23日下午(北京时间4月24日早上),美官员称,布什决定不向台湾出售装备宙斯盾防御系统的“伯克”级驱逐舰,而是以四艘较旧的“基德”级驱逐舰作为替代。同时出现在售台武器清单上的还有12艘P3-C“猎户座”反潜艇侦察机。

  P-3C“猎户座”反潜侦察机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应美国海军的要求研制的海上巡逻和反潜飞机。该机是在民航飞机的基础上设计的,从1969年开始装备美国海军,迄今已经
服役30多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各型P-3飞机已超过600多架,除装备美国海军外,还出口到加拿大、伊朗、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挪威、荷兰等国家,预计还要服役到2015年。日前在南海上空撞毁中国飞机,导致“海空卫士”王伟牺牲的美军EP-3E电子侦察机,就是P-3C的一种改进型。

  P-3C飞机采用正常式布局,传统铝合金结构,机组人员10名,最远能飞700 0多公里,最长能飞行17个小时。P-3C“猎户座”既可以执行侦察任务,也可以进行反潜作战。P-3C“猎户座”的主要机载电子设备功能强大,有AN/APS-11 5全方位雷达、LTN-72惯性导航和AN/APN-227多普勒导航系统、奥米加远距导航系统、AN/ASW飞行控制系统、AN/ASQ-114通用数据计算机和AN/AYA-8数据处理设备及计算机控制显示系统、AQS磁异探测器、ASA-64水下异常探测器、AR R-72声纳接收机、AN/ACQ-5数据链路,以及ALQ-64电子对抗设备等。

  P-3C的机腹有一个武器舱,机翼下有10个挂架,可以携带鱼雷、深水炸弹、炸弹、沉底水雷、水雷、火箭发射巢、反舰导弹、空空导弹等,还可以携带各种声纳浮标、水上浮标和照明弹等。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