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专家称中国应加紧开发计算机中间件维护国家信息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4月28日 07: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四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邱江波)一场独特的技术研讨会今天正在此间举行,专家呼吁中国尽早发展计算机中间件技术,以维护国家的信息安全。

  来自中国各地计算机专家、政府信息官员和软件开发业者三百余人,今天共聚榕城研讨中间件技术,专家们对中国发展中间件技术提出许多有益建议,呼吁国家尽快开发中间件以保证信息安全,已经成为专家们的共识。

  福州创新计算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启凡介绍说,中间件是应用于网络之上的操作系统。这是眼下中国可和国际最先进技术平起平坐的计算机关键技术。

  据称,中国软件专家已经开发出了许多拥有自己知识产权的核心品牌中间件技术,对阻止黑客入侵、防止信息灾难事故、简化网络应用有突破性的贡献。

  据介绍,立足于计算机操作系统和应用系统之间的中间件技术,在未来计算机发展中前景无限,数据表明,到二00二年,全球中间件市场将超过七十亿美元,中国市场的容量,也将超过九亿美元。中间件将成为计算机信息产业中新的强劲的经济增长点。

  此次研讨会由福建省信息产业厅主办、福建省软件产业协会承办。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