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 正文
法两架战斗机协助故障旅游飞机安全降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4月27日 07:1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4月26日专电(记者王敬诚)法国空军新闻处26日发表公报说,当天正在参加年度军事演习的两架法国空军幻影2000-5型战斗机在法国北部上空成功救援了一架发生故障的小型旅游飞机,使其安全降落。

  被救援的旅游飞机驾驶员是在发现机身出现大量烟幕后发出求援信号的。两架幻影2000-5型战斗机根据地面命令立即赶到故障飞机附近上空,进行监视和领航,使处在危险中的这架旅游客机顺利降落在最近的机场。

  这是去年以来法国空军幻影战斗机第二次成功救援在飞行中发生故障的民用飞机。去年7月,一架满载275名乘客的法航波音747飞机从美国迈阿密返回巴黎途中,无线通讯线路因故障全部中断。在一架法军幻影2000战斗机的领航下,客机安全降落在巴黎戴高乐机场。

  空军新闻处的公报说,法国空军在监视和保卫法国领空的同时,还承担着“空中警察”的使命,随时准备为发生故障的民用飞机提供救援,以保障进入法国领空的民用飞机的飞行安全。(完)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