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纪念王伟牺牲四周年 > 正文

美国官员称EP-3侦察机上秘密资料未能全部销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04月26日 16: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华盛顿当地时间4月25日(北京时间4月26日),来自美国政府的消息称,美海军EP-3侦察机机组人员在进行紧急迫降时没能象原先预计的那样销毁侦察机上的大部分秘密资料。

  美国国防部负责评估秘密资料销毁程度的官员表示,“这实在是很糟糕,他们没能销毁许多秘密资料。这真的很严重。”

  美海军EP-3侦察机于今年4月1日与我战机相撞,并在海南岛紧急迫降,目前肇事侦察机仍被我方扣留。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费尔德在机组人员被释放后不久表示,机组人员在可利用的时间内,详细检查了核对表,已经将所有机密都已销毁。但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透露,机组人员根本没有能力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做到这一点。他说,在某些情况下,机组人员不可能将飞机上的零部件破坏。即使他们认为已破坏的,实际上并不彻底,只是使它暂时无法使用而已。

  另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海军高级军官称,形势比五角大楼官员最初想像的还要严重。他说,“我们知道飞机上有很多电脑的软盘和硬盘,即使被毁坏了,也可能被研究人员重新恢复。”

  这位官员声称,在中国返还这架价值8000万美元的飞机之后,国防部将可以了解更多的情况。此前,美国已经声明它希望中国能返还这架飞机,目前正在与中国方面就此事进行商谈。

  这位海军军官说,在那种混乱的局面下,在飞机正想方设法降落的时候,尽管机组人员检查了核对表,但他们不可能把一些东西烧毁,也不可能把它们扔到飞机外面。他说,“我们从一开始就知道这项工作没能全部完成,我们知道将会遭受损失,中国人将得到一个意外的惊喜。”(联盟)

  相关专题:纪念王伟牺牲四周年


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