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基辅”号航母购入经过两年谈判才达成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4月26日 10:2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4月26日电(记者张涛 栗建昌)“基辅”号航母从购买设想的形成到实施用了两年的时间,在经历了无数轮的考察与艰苦的谈判后才达成协议。经过100天的拖运,于去年8月顺利抵津。

  有关方面介绍,在洽谈购买“基辅”号航母的过程中,共有美国、印度、中国三个国家的9个买家进行激烈的竞买。最终,天津天马拆船工程有限公司与俄方于去年3月14日正式签订了购船合同。

  具体谈判过程是,2000年1月18日,中方代表团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国防部中央物资与对外关系联络局进行购买“基辅”号的首轮谈判。1月21日,在摩尔曼斯克港与俄国防部北方舰队军产销售处进行技术洽谈。1月24日,天津天马拆船工程有限公司在莫斯科与“LNK”公司进行二轮谈判,购买合同于2000年3月14日正式签署。

  5月21日凌晨,“基辅”号航母在“德意”轮的拖带下,开始了途经大西洋,绕过好望角进入印度洋,过马六甲海峡驶入太平洋,进入中国南海,行程17000海里的行程。

  它是俄罗斯海军第二代航母的首制舰,于1975年建成,1995年退役。这艘航母长273.1米,宽52.8米,型深21.6米,曾是俄罗斯北方舰队的一只航母旗舰。卖给中国前,已将动力、通讯、火力系统拆除。(完)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