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安哥拉政府:并非只有战争才能结束内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4月25日 12:16 新华网

  新华网罗安达4月24日电(记者富显成)安哥拉内政部长费尔南多·多斯桑托斯24日在这里说,安哥拉政府并不认为只有通过战争才能结束本国长达26年的内战,政府欢迎对各种和平建议进行讨论。

  他在议会发表讲话时指出,安哥拉政府决心实现和平,并真诚地为此而努力。

  多斯桑托斯指出,反政府武装争取安哥拉彻底独立全国联盟(安盟)的领导人萨文比是安哥拉公民,没有人否定他的公民权利,但是他违反了法律,如果他要回到安哥拉社会,安盟就必须单方面地停止敌对行动和解除武装。

  萨文比曾在上月表示愿意通过对话结束内战。最近安盟改革派议员萨比恩巴向议会递交一项议案,主张实现国内停火、对话和民族和解。萨文比的表态和萨比恩巴的议案引起安哥拉各界对战争与和平问题的讨论。

  安哥拉曾在1992年举行过首次多党大选,但由于安盟拒绝承认大选结果,国家随后重新陷入冲突。经过有关方面的斡旋,双方于1994年签署了《卢萨卡和平协议》。然而1998年底,和平进程中断,安哥拉再次陷入全面内战。(完)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