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英国要审萨达姆 称其在海湾战争期间扣押人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4月25日 10:52 新华网

  新化魍消息据人民网报道:英国首席检查官威廉姆斯周二向警方提供了一份有关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塞因在海湾战争期间扣押人质的材料,希望能满足这些人质的要求,对萨达姆的罪行进行审判。

  一名政府高官评价此事时说:“当然现在看不到能审判萨达姆的前景,但作为检查官,威廉姆斯有义务把他得到的申诉提交给警方。”

  在1990年海湾战争期间,共有4500名英国人和数万名其他外国人被伊拉克扣为人质,伊拉克希望这道“人质盾牌”能阻止多国部队对伊拉克的军事打击。

  英国工党政治家克卢伊德是搜集“人质盾牌”证据的主要组织者。他希望在未来几个月警方能确认他们的申诉属实。克卢伊德说:“我们相信犯罪的人迟早都会被审判,在被伊拉克扣押的人质中,许多人当年都遭到了肉体和精神的折磨。”

  由于萨达姆是伊拉克现任元首,拥有豁免权,因此不可能被英国人审判,但英国媒体认为既然前智利领导人皮诺切特因侵犯人权被剥去豁免,审判萨达姆也不是就肯定不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