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中国军事 > 正文
有报道称:美国可能向台湾出售反雷达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4月25日 08:25

  [法新社2001年4月23日报道] 据《联合日报新闻》报道,美国可能会向台湾出售反雷达导弹,用于攻击中国大陆的指挥与雷达系统。

  该报告称,由于台湾目前正在发展自己的高速反辐射导弹(HARM),美国已经开始酝酿向其出售该种导弹。按照前几次的惯例,美国都是在台湾已经自行开发研制之后才向其出售想要购买的武器装备。如1992年在台湾自行开发了"经国"号(IDF)战斗机之后美国才向其出售了150架F-16。因此,尽管美国曾以属于攻击性武器为借口拒绝向台湾出售HARM,但自从台湾中山科学技术研究院(CSIST)开始进行HARM的研究之后,美国会愿意出售给台湾的。华盛顿认为如果在台湾已经进行开发之后还不向其出售该型武器,对军火商来说则是一个损失。

  该报告援引一位国防部官员的话称,台湾希望购买美国的AGM-88 HARM,华盛顿将在本周对此进行讨论。目前,美国总统布什仍在考虑是否同意向台湾出售其要求的包括"宙斯盾"雷达系统在内的武器装备。

  另外,台湾即使自己对武器装备进行开发研制,也仍然希望从美国购买,主要是因为美国武器更加可靠而且是批量生产,比在台湾制造要便宜一些。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