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全军和武警官兵深情缅怀“海空卫士”王伟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4月20日 00:3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徐壮志 曹智)连日来,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基层官兵深情缅怀“海空卫士”王伟。指战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向英雄战友王伟学习,忠于职守,赤胆报国,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从黄海、东海到南海,与王伟一样守卫着祖国海空的海军航空兵部队官兵以多种形式寄托对战友的怀念之情。在王伟生前所在的海南陵水机场,一面面黑板报上写满了战友们对王伟的怀念文章,一幅幅标语展示着官兵们履行神圣职责、保卫祖国海空的决心。师长唐一平说,王伟是全师官兵骄傲,也是激励全师官兵苦练精飞、铸造空中铁拳的动力。遍布祖国各地的空军航空兵、陆军航空兵的广大飞行员们学习王伟的事迹后一致表示,“海空卫士”既是祖国授予王伟的荣誉,也是全体飞行员的光荣,我们一定要以王伟为榜样,全力以赴,铸就祖国坚强的空中盾牌。

  在被誉为“东方第一剑”的第二炮兵某导弹旅,一场向王伟学习的活动正广泛展开。曾多次参加重大军事演习、两次荣立一等功的二炮某基地副参谋长高津说,“当英雄,为国尽忠,是每一名中国军人的热望。我们向王伟同志学习,就是要像他那样对祖国、对民族充满深厚的感情,一旦祖国需要,我们将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像王伟一样,为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赴汤蹈火”。

  “向王伟学习,做新时代领空守护者”,曾多次打下美制U—2侦察机的空军地空导弹某营的官兵们化怀念之情为练兵行动,掀起了学王伟、比技术的活动。官兵们说,王伟是一名优秀的飞行员,他献身祖国的英雄的壮举背后是长年坚持不懈的钻研、苦练。作为与王伟一样担负着守卫祖国领空的地空导弹部队,只有像王伟一样潜心钻研、苦练,掌握过硬的技术和先进的战法,才能在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所在的济南军区某部官兵说,作为共和国军人,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是我们至高无上的神圣使命。我们一定要向王伟一样牢记党和人民赋予自己的神圣职责,保持高度警惕,苦练克敌制胜本领,做合格的高素质军人,不断推进我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水平。

  驻守在祖国大江南北的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在缅怀“海空卫士”王伟的同时也指出,多年来,美国一直奉行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不顾中方的多次交涉,不断派军用飞机在我沿海上空实施侦察飞行,是造成这次撞机事件的根本原因。官兵们强烈要求美国政府遵循国际关系准则,停止在中国沿海进行侦察活动,不要使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

关闭窗口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