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决心像“海空卫士”王伟那样模范实践我军宗旨 忠实履行神圣职责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4月17日 08:05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4月16日讯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签署命令,授予王伟同志“海空卫士”荣誉称号的消息发布后,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反响热烈,表示要学习王伟同志时刻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誓死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高度政治觉悟;学习王伟同志视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忠实履行军人职责的奉献精神;学习王伟同志果敢坚定,不畏强敌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学习王伟同志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高度组织纪律观念,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为强军报国的实际行动。

  和王伟一起入伍、一起进飞行学院、一起上蓝天的中队长陈惠忠动情地说,王伟是我的好同学、好战友,在我们眼里,他不仅政治上非常强,军事上特别过硬,而且热爱生活,多才多艺。他的诗歌写得非常好,还会谱曲,歌唱得尤其的好。他牺牲前作词作曲的一首《思念》,在我们中广为传唱。歌里写道:“窗外下着纷纷的小雨,灯下是对你无尽的思念,天涯的尽头是我企盼的等候,渴望着你从远方平安归来……”这首歌,唱出了我们此时此刻的心情,我们一直企盼着亲爱的战友王伟归来。现在,虽然他牺牲了,但他的精神、他的音容笑貌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海军航空兵某师师长唐一平,是看着王伟成长起来的。王伟牺牲后,唐一平一连几天都睡不好觉。他说,王伟同志是个非常优秀的飞行员,是我们师科技练兵的标兵。他的业余时间几乎都用在钻研军事上了,他对电脑十分精通,经常用来研究战法和空中各种特殊情况的处理,我们师的官兵经常向他请教。3月31日,也就是撞机事件发生的前一天,我还到王伟那里,向他请教电脑升级换代的知识,那天的情景犹在眼前。我们全师官兵,决心把对王伟同志的思念,化为搞好部队建设的巨大动力。

  正在国防大学进修的广西军区副政委刘勋发说,撞机事件再一次使我们警醒,要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必须强大起来。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自觉学习实践“三个代表”要求,扎实工作,不懈奋斗,加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不断提高我军现代条件下的防卫作战能力,为实现祖国统一、保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做出更大的贡献。

  雷锋生前所在团官兵说,王伟同志用生命谱写了一曲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壮丽凯歌。王伟同志具有远大革命理想和崇高献身精神,他模范实践我军根本宗旨,忠实履行我军根本职能,是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杰出代表。全团官兵在雷锋雕像前庄严宣誓,决心把学雷锋和学王伟结合起来,当文明之师,当威武之师,以过硬的本领,忠实履行我军根本职能。武警新疆总队总队长梅兴润、政委张武说,我们要以王伟同志为榜样,把对霸权主义的强烈愤慨、对烈士的无比沉痛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强军报国的行动,坚决听从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指挥,不辱使命,为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地区的社会稳定,为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步伐做出积极的贡献。(综合侯小勤、沙志亮、赵彦富、李湘东、周承强、金银栋、方俊忠等来稿)

关闭窗口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