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华盛顿邮报》披露惊人消息:美在搞新式核武器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4月17日 07:07 北京青年报

  -这么多年美国人一直念念不忘精确钻地核武器

  -这种武器的目的是打击别国领导人的地下掩体及指挥中心,同时又可以控制战争规模,不予别人以发动核战争的口实

  -伊拉克和俄罗斯是两个直接的目标

  -一旦开发成功,那么核战争与常规战争的界限必将重新划定

  -如果美国的新政府一意孤行,那几代人努力达成的核武器控制局面将付诸东流

  翻开4月15日美国《华盛顿邮报》第二版,赫然入目的是一条相当惊人的消息:美军多年来一直在考虑是否研制专门用于攻击别国深埋于地下的领导人掩体或者地下指挥中心,美国现政府的国防部已经重新把研制这种新型核武器提上了议事日程!

  其实,据最新解密的文件,美国的核武器专家和美国的军事战略家早在二十多年前就开始悄悄地琢磨这种可怕的新型核武器,这些人中就包括布什现政府的一些重要成员。这些美国人认为,如果真的研制出这种原子弹的话,那么摧毁外国领导人的掩体或者国家指挥机构易如反掌,而美国就算目前尚存的6000枚普通核弹头即使打出去一半也可以高枕无忧。

  那么,布什政府的某些官员为什么对这种新型原子弹的兴趣突然骤增呢?《华盛顿邮报》披露说,原来美国政府多年来有两个“眼中钉,肉中刺”。

  一是这数十年来,前苏联及俄罗斯一直在加紧建设的深藏在Yamental山腹中的核战争指挥中心。根据美国掌握的情报,尽管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军费一度捉襟见肘,但这个位于山腹中的核大战指挥中心却一天也没有停止过建设。尽管整个工程属俄罗斯最高国家机密,美国人至今仍没有搞清核大战指挥所的具体内容,但其坚固性据说可以扛住数枚原子弹在洞门附近同时爆炸产生的威力。

  二是这十年来令美国人头疼不已的萨达姆。美国军方坚信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把所谓生化军火库深藏在地底下,以至于联合国武器核查小组和美国间谍绞尽脑汁也未能找到伊拉克的生化甚至是核武器,而美英战机的普通炸弹,甚至巡航导弹,对付这些深埋在数十米地下的武器库,根本就是无能为力。

  萨达姆本人的官邸更是坚固异常,据说尽管美国军方完全知道萨达姆位于巴格达市内总统府地下官邸的具体位置,但由于该地下官邸光是地下建筑就有十几层,并且当年是由瑞典和德国专家设计的,具有防核生化能力,普通炸弹别想动它丝毫;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一名高级顾问透露说,美国现有的核武器吓不倒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因为“萨达姆坚信美国佬决不敢把当量100万吨的原子弹丢到巴格达上,因为那样的话会摧毁整座城市,消灭所有的巴格达平民,从而招来国际社会的公愤。

  而美国现有的核弹同样摧毁不掉俄罗斯的核大战指挥所。为此,美国十分需要能够进行精确打击的钻地原子弹。”这就是几十年来美国人坚持研究开发的所谓理由!

  美国国会早在七年前就明令禁止进行这种新型精确打击原子弹的研制,因为它担心这种原子弹肯定会模糊常规武器与核武器之间的界限。但总有一些美国人不死心。

  去年夏天,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核武器研制主管史蒂汶·杨吉尔在一份递交美国国防部的建议书中宣称,精确打击原子弹比目前美国拥有的其它武器“更适合”攻击敌方的地下掩体,所以美国新政府应该把研制新型原子弹放在优先考虑的位置;

  去年秋天,美国弗吉尼亚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W·华纳尔和科罗拉多州参议员怀恩·阿拉德就提出一份议案,要求美国国防部研制如何打击摧毁敌方深埋地下目标的办法,还要求国防部不妨可以考虑研制新型原子弹;

  今年3月,美国桑迪亚核实验室负责人保罗·罗宾逊也在一份报告中说什么:“精确打击核武器对于震慑除俄罗斯外的其它国家非常理想,可以帮助美国决策者们下决心摧毁敌国的地下掩体,而又不会造成大规模杀伤。”

  在各方的怂恿下,美国国防部打算于今年7月将其考虑的结果递交国会,因此届时正值美国新政府重新评估美国的战略核威慑政府,而美国能源部也表示,可以考虑给国防部提供研制技术援助!

  对于新政府在新型核武器上跃跃欲试的样子,并不是所有的美国人都表示赞同。事实上,这二三十年来,许多头脑清醒的军事分析家和战略家一直不失时机地给头脑发热的人大泼冷水。

  美国蒂尔集团公司武器专家史蒂文J·扎洛格中肯地说:“过去我一直反对这一武器的开发。现在我仍希望布什政府在新武器,特别是新型原子弹研制问题上不要头脑发热。说实在的,如果真的开始研制新型核武器的话,那么在国际上造成的反响和后果不堪设想!”

  普林斯顿大学著名的热核武器专家罗伯特W·威迩逊警告说,军方简直是疯了头,所谓摧毁敌方地下掩体又不对民众造成威胁是根本不可能的。

  美国科学家协会在即将于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警告说:自从80年代以来,美国就暂停了新型原子弹的研制,1992年之后根据国际协议暂停核爆实验,只进行小规模的核爆模拟实验,如果布什政府真的开始研制新型原子弹的话,那么几代人多年的武控努力将付诸东流。更可怕的是,如果世界核武器清单上增加了这种新型原子弹的话,那么爆发核战争的可能将因此剧增!-文/冰川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研制新型武器 美国继续谋求绝对军事优势 (2001/04/16 08:31)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