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印度政府批准2.5亿美元的直升机改进计划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4月12日 10:1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1年4月2日报道] 印度政府已经批准了未来3年耗资2.5亿美元改进武装部队直升机机队的计划。印度军方一位高级官员说,该项计划还包括未来3年部署新的作战直升机。

  这项计划包括:

  1、在2004年前,改进100架空军的"米-8"和"米-17"直升机;

  2、在2003年前,改进25架空军的"米-25"和"米-35"直升机;

  3、未来3~5年内,替换30架空军的"云雀-2"和"云雀-3"直升机(这两种直升机的印度名均为"猎豹"直升机);

  4、未来3~5年内,为海岸警卫队采购48架"猎豹"直升机;

  5、未来3年内,为陆军采购100架高级轻型直升机(ALH);

  6、未来3年内,为陆军采购20架轻型攻击直升机;

  7、未来3年内,为海军改进20架"云雀-2"直升机和33架"海王"反潜战直升机。

  印度三军和海岸警卫队目前拥有400多架攻击和运输直升机。

  海军的一位官员说,海军计划给30架"海王"直升机装备"海鹰"反舰导弹。他说,印度1998年进行核试验后,由于美国的制裁,60%的"海王"直升机由于缺少零部件而处于停飞状态。印度希望美国能够很快解除制裁,这样,整个"海王"机队将会立即进行改进。这位海军官员补充说,20架"云雀-2"攻击直升机将装备由巴拉特电子有限公司研制的传感器和搜索雷达。

  空军的一位高官说,空军计划未来3年用自行研制的高级轻型直升机(ALH)替代30架"云雀-2"和"云雀-3"直升机。2000年5月,印度和俄罗斯签订了1.7亿美元的合同,根据合同,俄罗斯将向印度提供40架"米-17B"直升机。但这位空军官员指出,新的改进计划并不包括这项协议。

  印度空军大约有100架"米"系列直升机在未来3年由以色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进行改进,改进包括装备先进的夜视系统、导航设备、雷达以及新的武器系统。

  印度陆军目前缺少大约200架攻击直升机和100架运输直升机。陆军未来3年将从斯坦航空有限公司采购20架被称为"枪手"的轻型攻击直升机,以用作应急行动任务。同时,陆军也计划未来3年采购100架ALH。

关闭窗口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