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王伟与中华民族同在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4月8日 13: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今天是王伟出事的第八天。茫茫南海,何处是归途?他也许迷路了,也许已经游憩龙宫。那浩瀚碧蓝的海水仿佛成了王伟的眼睛,警惕地守卫着海南岛,守卫着祖国边疆。

  我为王伟骄傲。一定是他出色的拦截打乱了美机窃取我电子情报的如意盘算,美机才会狗急跳墙倚仗其庞大身躯掉头相撞。我想,王伟一定从小就知道,海南岛东南105公里处是西沙群岛,这是祖国的南海宝岛,王伟一定曾想过要干掉它。但他只能保持一定距离跟踪监视美机,美机掉头相撞或许在他的意料之中。因为王伟知道,只有这样他才能捍卫神圣的祖国领空,又不违背上级命令,以生命换尊严,以青春求永恒。

  王伟用生命为祖国赢得了外交主动权,把美侦察机频繁入侵我领空的事实暴露在世界面前,也把美国称霸全球,与中国为敌的战略意图暴露在中国人面前。醉生梦死的贪官们不安了,粉饰太平的媒体震动了,普通老百姓清醒了。

  我想,王伟一定不希望把这次撞机事件当作空中交通事故,提交某国际海事委员会来处理。如果这样,美侦察机仍然可以继续到我南海活动,中国飞行员仍然只能陪同美侦察机飞行,有血性的飞行员仍然只能冒着被撞的危险捍卫祖国领空,那么王伟的牺牲成了纯粹个人的悲壮选择。我想,王伟也一定不希望只是听到美国的道歉。道歉如果不伴以相应的行动,如果不能换来美国侦察机停止侦察,那在美国是黄鼠狼给鸡拜年,在中国就是阿Q式的精神胜利。我想,王伟甚至不会满足于美国停止侦察活动,如果中国不能由此认识美国霸权主义的真面目。我还想,当王伟每次回家探亲,周围的朋友们都在谈论发财致富,谈论上层社会的纸醉金迷,对中国空军战斗机飞行员没有多少敬意时,他是否会有“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式的感慨,他是否会有谭嗣同式的悲壮豪情。

  每念及此,我就感到王伟的呼吸,听到王伟的心跳。他没有死,他永远不会死。只要美国亡我之心不死,王伟就不死;只要中国人还沉浸在和平听不到豺狼的磨刀声,王伟就不死;只要中国的贪官们把生猛海鲜看得比生命和尊严还重要,王伟就不死;只要中国仍然没有腾飞,王伟就不死。

  只要中华民族的灵魂不死,王伟就不死!

  (韩德强2001年4月8日中午)

关闭窗口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