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一搜寻越战失踪士兵直升机坠毁 7名美国人丧生(图)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4月8日 12: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这种米-17直升机的资料照片

  美国驻越南使馆发言人当地时间4月7日表示,由美军和越南人员乘坐的一架俄制Mi-17直升机在越南中部搜寻越战时期失踪的美军遗骸时不幸撞山坠毁,机上16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7名美国军人。

  这位发言人说:“美国驻越南使馆已得到了越南政府就此事的通报,这架飞机是在4月7日下午在越南广宾省坠毁的,包括机组人员在内的7名美军人员和9名越方人员全部遇难。”

  美国驻夏威夷太平洋总部引用越南官员的话指出:“在这起事故中没有幸存者,他们乘坐的这架直升机为俄制Mi-17型直升机。”美国国防部也已证实7名美军人员在这起事故中丧生。

  美国总统布什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发表了一份书面声明,他表示对这起事故深感伤心,认为这对美国来讲是一次巨大的损失。布什指出:“这些遇难军人的家属比其他人更了解他们的亲人在搜寻失踪的美军人员方面所做的贡献。”

  美国太平洋总部一直负责搜寻在越南战争中失踪美军人员的下落,他们表示这架失事的直升机正在前往搜寻失踪美军人员遗骸的途中。美国防部发言人指出:“这是一起不幸的事故,我们将在通知遇难人员家属之后公布有关死亡人员的名单。”

  据美国驻越南使馆发言人透露,这次遇难的美军搜寻遗骸小组是在执行一次例行任务,他们于4月7日下午3点15分从越南荣市出发,乘坐一架Mi-17直升机,由于短暂的飞行途中遭遇浓雾,直升机直接撞向山体坠毁。

  这起事故是近期以来美军人员发生的一系列不幸中的一起,上个月美国F-15型机与侦察机相继在英国与德国发生坠毁,4月1日美军EP-3型机又在中国南海上空撞到中国战斗机,飞机最后迫降在了海南岛,在这一事件仍未得到解决的时候,又传来了美军人员在越南遇难的消息。(清晨)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越南一架直升飞机坠毁 20人丧生 (2001/04/07 23:29)
直升机在越南坠毁 布什对遇难的7名美官兵表示哀悼 (2001/04/08 08:26)
俄研制完成新型直升机 卡—50“黑鲨”出动 (2001/04/01 15:02)
土耳其海军试飞“海鹰”直升机(图文) (2001/03/30 13:11)
图文:美舰“蓝岭”号上搭载的“海王”型直升机 (2001/03/25 16:21)
停在法国航母上的美洲豹武装直升机(附图) (2001/03/19 23:26)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