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受江泽民委托,迟浩田看望王伟妻子阮国琴和赵宇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4月7日 19: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袁华智 新华社记者陈万军、李诗佳)受江泽民主席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上将,今天上午看望了王伟的妻子阮国琴和与王伟同时执行跟踪监视任务的长机飞行员赵宇,转达了江泽民主席的亲切关怀和问候。

  迟浩田对阮国琴说,江主席特意委托我来看望你,向你表示亲切的慰问。朱镕基总理、胡锦涛副主席以及军委其他领导同志对你也非常关心,让我转达对你的问候。迟浩田仔细询问了阮国琴的身体情况。海军领导介绍说,阮国琴得知王伟下落不明的消息后,受到极大的打击,身体非常虚弱。我们把她从海南接到北京,住院检查治疗。迟浩田嘱咐在场的海军领导安排最好的医疗专家为阮国琴作检查治疗,让她注意保重身体。

  迟浩田称赞王伟和赵宇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国家的主权和民族尊严,两位飞行员的行动反映了全国人民和全军官兵的意志,表现了英勇顽强的大无畏精神。迟浩田指出,这次撞机事件完全是由美方造成的,我们有充分的证据和法律依据,他们想推卸责任是不行的,人民解放军不答应,中国人民不答应,世界人民也不会答应。他们这种强词夺理、霸气十足的做法已经过时了。

  迟浩田对阮国琴说,今天我从报纸上看到了你写给美国总统布什的信,你讲得很好。我们的心情与你和你家人的心情是一样的,全军官兵和全国人民都理解你、支持你。我们要把对霸权主义的愤慨化为巨大的动力,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发奋图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把我们的军队建设得更加强大。

  海军司令员石云生、政委杨怀庆介绍,今天海军继续增派舰艇、飞机搜寻王伟同志。迟浩田要求,要按照江主席的指示,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搜救王伟同志。迟浩田对阮国琴讲,今天已是搜寻王伟同志的第七天了,我们和你一样焦急,我们希望王伟同志生还。万一王伟同志遇到不测,他是光荣的,是英雄之举。

  阮国琴感谢江主席,感谢中央和军委领导,感谢全国人民对王伟和她全家的亲切关怀。她说:“我儿子还不知道他爸爸失踪的事。我会坚强起来,等着我丈夫回来,等着我们全家团聚。”

  在此之前,石云生、杨怀庆等海军领导集体看望了阮国琴和赵宇。(完)

关闭窗口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