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印度将于4月18日再次发射同步卫星运载火箭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4月7日 19:04 中国日报网站

  一名印度官员4月7日说,印度将于4月18日再次进行新一代GSLV-D1型“对地同步卫星运载火箭”发射试验。

  印度曾在3月28日进行了首次试验。但火箭点火后发生故障,因而宣告试射失败。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一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说:“再次试射的时间定于4月18日下午3点45分(北京时间18日下午6点15分)。”

  据报道,3月28日的火箭试射是在印度东南沿海泰米尔纳德邦的斯里哈里克塔航天基地进行的。当地时间下午3点47分,当火箭按预定计划准时点火后,虽然底部迅速喷出大量火焰和白烟,但火箭却未能升空。数秒钟后,控制中心被迫发出"终止试射"的指令,宣布试射失败。印度航天学家初步查明,火箭底部4个捆绑式助推引擎其中之一在发射时出现故障,没有充分燃烧,造成火箭上升推力不足,致使发射失败。

  GSLV-D1型运载火箭代表着印度政府过去10年间投资3亿美元发展的本国航天工业的"巅峰"。印度航天研究组织主席卡斯图里朗恩在发射失败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发射失败对印度航天界无疑是一个“挫折”。(董志新)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印度加紧分析火箭故障 发射有望数月后进行 (2001/03/30 07:15)
印度太空大国之梦受挫 同步卫星运载火箭发射失败 (2001/03/29 17:47)
印度试射运载火箭失败 30年梦想破灭 (2001/03/29 15:21)
图文:印度火箭发射败因查明 下次试射遥遥无期 (2001/03/29 01:15)
印度初步查明运载火箭试射失败原因 (2001/03/28 22:54)
印度卫星运载火箭发射失败 下次试射遥遥无期(图) (2001/03/28 20:54)
印度即将试射自行研制的卫星运载火箭 (2001/03/28 15:48)
首次用自制火箭发射地球同步卫星 印度欲圆太空大国梦 (2001/03/26 14:57)
印度火箭定于28日进行首次发射 (2001/03/23 09:41)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