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傅全有强调坚持依法从严治军 大力加强正规化建设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4月7日 07:5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4月6日讯 (宋建国、记者苏若舟报道) 经中央军委批准,总参谋部今天召开全军进一步贯彻江主席依法从严治军重要指示,大力加强正规化建设与管理电视电话会议,全军和武警部队师以上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全军官兵要深入学习贯彻江主席依法从严治军思想,认真贯彻全国社会治安工作会议精神,着力解决正规化建设与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把我军正规化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傅全有在讲话中指出,在新的形势下,要圆满回答和解决江主席提出的“打得赢”、“不变质”这两大历史性课题,加强正规化建设与管理至关重要。全军官兵要深刻领会党的三代领导核心建军治军思想,把握我军建设的基本规律,着眼保持部队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充分认识加强正规化建设与管理的极端重要性、客观必然性和现实紧迫性,以更高的标准和更强的自觉性抓好这项带全局性、根本性的基础工作。

  傅全有说,近几年来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贯彻江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狠抓部队正规化建设与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突出的是:法规制度更加完善,先后颁布了100多部军事法律、法规,制发了1000多部军事规章,使军队建设的方方面面逐步走上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调整改革力度加大,圆满完成了裁军50万的战略任务,顺利地实施了后勤保障体制、装备管理体制、院校制度以及兵役制度、士官制度等方面的改革;正规化管理水平逐步提高,坚持按条令、条例指导工作,以纪律建设为核心,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部队秩序进一步正规,作风纪律状况明显好转。但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部队正规化建设与管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全军和武警部队要按照军委和总部的部署,结合贯彻全国社会治安工作会议精神,有针对性地进行清理整治。

  傅全有强调,加强正规化建设与管理,责任在领导。各级领导要以对党的事业和军队建设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实际,深入基层,真抓实干,坚决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和影响,狠刹那种贪图安逸的“享乐风”、工作不实的“漂浮风”、不讲原则的“人情风”、欺上瞒下的“虚假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发扬我党我军优良的传统和作风,扎扎实实地抓好正规化建设与管理工作。

  会议由副总参谋长钱树根主持。总政治部副主任袁守芳、总后勤部副部长温光春、总装备部副部长胡世祥和各大单位领导在主、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傅全有会见印度东部军区司令 (2001/04/03 22:10)
傅全有总长会见吉布提军队总长 (2001/03/23 02:53)
傅全有会见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 (2001/03/15 11:19)
总参谋长傅全有重申绝不允许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2001/03/14 22:16)
傅全有上将会见日本客人 (2001/03/13 08:48)
傅全有:开展科技练兵全面提高整体作战能力 (2001/03/09 08:25)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