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交通部广州救捞局积极参加搜救王伟的行动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4月7日 00:33 舰船知识网络版

  2001年4月1日11时20分,交通部广州救捞局接海南三亚搜救中心电话:我南航一架飞机被美军用侦察机撞毁坠海,1名飞行员跳伞后落海。海军方面已出动船只搜救落水人员,要求广州救捞局三亚救助站值班船“穗救202”轮迅速加入搜寻行动。

  广州救捞局调度室立即命令“穗救202”轮出动救生。“穗救202”轮11时50分启航,15时36分赶抵指定位置展开搜寻,至16时50分未发现情况。17时,广州救捞局向三亚海事处询问获知,现场舰艇任指挥船,请“穗救202”轮听从现场指挥,加入搜救行列。当时海军已出动2架飞机和5艘军舰,正展开海、空立体搜寻。我救助船奉命接受现场指挥船指挥,每2个小时用单边带通讯方式向广州救捞局调度室通报一次船位。

  广州救捞局干部职工非常关切“穗救202”轮正参与一项党和国家领导人关心、全民人民关心的搜救跳伞飞行员行动,局领导指示各有关部门,全力以赴支持“穗救202”轮,并准备好后备船舶,以便随时增援搜救现场。广州救捞局主管救助的尹干洪副局长多次与“穗救202”轮通话,询问搜救情况,要求我救助船克服一切困难,保证完成任务。

  为保证完成任务,“穗救202”轮备有13天主食、11天付食、100吨柴油、800公斤机油、150吨淡水,可以保证完成任务。3日下午,随着搜救范围的扩大,我救助船与指挥船的距离也起来越远,通信联络发生困难,广州救捞局决定又配合军方指挥我救助船的搜救行动。

  4日晚,交通部黄镇东部长发去慰问电,对“穗救202”全体船员表示亲切的慰问,要求广州救捞局及“穗救202”坚决服从现场指挥部的命令,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做好搜寻工作,并随时做好增派救助船船的准备。交通部救捞局紧接着发去表扬电,勉励广州救捞局及“穗救202”克服一切困难,坚决完成搜寻任务,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部领导的重托。

  广州救捞局迅速贯彻黄部长指示和交通部救捞局要求,赵家麒局长连夜布置,将上级指示精神迅速传达到“穗救202”轮和有关部门,要求全局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做好此次搜寻工作。尹干洪副局长坐阵局调度室,多次与“穗救202”轮船长通话,要求落实黄部长指示和部救捞局要求,坚决服从现场统一调遣,不惜一切代价继续搜救工作。

  为保证救助搜寻,避免“穗救202”轮因连续作业发生故障或出现其他意外情况,影响搜救工作的进行,4日下午广州救捞局又命令15300千瓦救助拖轮“德跃”轮和3280千瓦救助拖轮“德中”轮进入一级待命状态,一旦现场指挥部需要,就可以随时出动,以确保搜救工作不受任何影响。为贯彻黄部长指示,5日上午广州救捞局还与搜寻行动指挥部联系,请求增派救助船以尽我专业救助队伍的责任,提高搜救效率,尽快找到落海飞行员。

  5日下午,“穗救202”轮发回电报,表示了全体船员贯彻部长指示全力以赴投入搜救行动的决心,全文如下:“电悉美侦察机侵我主权,撞毁我军机,飞行员至今下落不明。我轮全体船员对美国这一霸权主义行径表示极大愤慨!我们坚决拥护党和政府的严正立场和正义行动,同时对我英雄的人民子弟兵保家卫国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表示崇高敬意!我们将按部长指示尽最大努力继续进行搜救工作。”

  跳伞落水飞行员的安危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连日来,各界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穗救202”轮的搜救情况,“穗救202”轮已搜寻了5个昼夜。救助船员们克服恶劣海况,按现场指挥部要求在指定海区内昼夜不停地展开拉网式搜寻。根据黄部长指示,救助船“德跃”轮已于6日上午抵达西沙海域待命。

  6日下午接到现场指挥部命令,要求“德跃”轮投入搜救行动,并划定新的搜寻区域,“德跃”轮担任新的搜寻区域的指挥船,现“德跃”轮也已投入进一步的搜寻行动中。(周万里 李军供稿)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南派870艘渔船投入搜救 省委书记亲赴一线指挥 (2001/04/06 22:04)
海南省通令870艘渔船投入搜救我失踪飞行员行动 (2001/04/06 20:08)
图文:搜救我跳伞飞行员工作还在紧张进行 (2001/04/06 10:48)
海南四百艘渔船出海搜救飞行员王伟 (2001/04/06 10:33)
图文:搜救我方失踪飞行员王伟的打捞船 (2001/04/06 00:36)
海上搜救船发回消息:王伟跳伞海域出现鲨鱼 (2001/04/05 18:39)
王伟,你在哪里?--南海搜救目击记 (2001/04/05 16:54)
新闻特写:目击南海大搜救 (2001/04/05 02:22)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