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资料图片:国产歼-8II M型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4月2日 07: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F-8 II M型飞机是中国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制造的多用途、超音速、全天候战斗机。F-8 II M飞机设计指导思想是通过国际合作,采用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飞机的综合作战能力。

  F-8 II M型飞机配备有功能齐全、性能优异的ZHUK-8II脉冲多普勒火控雷达,能对空中多个目标进行精确定位和跟踪,可制导中程拦射导弹实现单目标或双目标攻击。综合火控
系统和集中管理、综合显示、双杆操纵技术,有效地提高了飞机的综合作战能力。飞机配备有:

  两台WP13B涡轮喷气发动机,两台容量各为15kVA的交流发电机综合火控系统,并具有全球定位/惯性(GPS/INS)组合导航功能和敌我识别功能综合电子对抗系统自动驾仪,具有航向和姿态稳定、改平、低高度拉起及增稳功能。

  F-8 II M飞机具有在昼间、夜间、复杂气象条件下拦截、格斗和对地攻击能力。

  主要作战任务是:空中拦截、空中格斗、空中护航、空中巡逻、对地攻击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